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机构 > 专家委员会 返回列表
王连敏

 王连敏.png


王连敏

 ---------------------------------- 

基本信息:

王连敏,吉林省梨树人。擅长版画。1988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东北师范大学版画教研室讲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获奖经历:


作品《漫长的春夜》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1994年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铜奖【获奖作品《长白山女》】、1997年第六届全国三版展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变奏系列》(之一)】、1998 年第十四届全国版画展银奖【获奖作品《梦之恋》】、2000年第十五届全国版画展铜奖、2001年第七届全国三版展银奖、2002年第十六届全国版画展金奖、2003年北京国际版画双年展铜奖、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优秀作品奖、第八届全国三版展银奖。


艺术评价:


王连敏是近些年崭露头角的杰出青年优秀铜版画家。他在全国版画大展中连连获奖的作品,既提高了铜版画在版画品类中的地位,也扩大了他自己的影响。他的版画创作植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沃土中,但又倾心于在现代主义表现手法的探索中实现对个性品质的确立,在独特生命体验的表现中实现对人类生存状态及生命价值的考问。其中的音乐人系列人与乐器融合,梦幻与现实对接,其超验奇特的语境虽有些晦涩,但却蕴含着可以解读的丰富性。近些年获全国版画展金奖的生物恋系列以超时空的手法,指向宇宙天空海洋,表现人类与自然生物的和谐与矛盾,体现出画家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关注与焦虑。


代表作:


《守护神 梦之恋》

《变奏系列·混合体》


上一条:徐宝中
下一条:季世成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