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财经新闻 返回列表
前三季消费对经济贡献率达到71%

  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表示,我国已经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71%,同比提高了13.3个百分点。

  近期,国务院第15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提出3个方面10大领域35项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丛亮表示,居民消费特点已经从模仿型排浪式的基本消费逐步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的高品质消费,特别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这些领域的消费需求是快速增加,而且挖掘的潜力非常大。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巡视员赵立东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三驾马车中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已进入消费率由降转升,需求结构发生趋势性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不断提高的关键时期。传统消费将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发展,消费潜力巨大。

  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是7.10亿人,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手机网民达到了6.56亿人,各类互联网服务应用均保持了高速增长。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广泛普及,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数字文化产业迅速发展,与百姓生活越来越密切,已经成为目前群众文化消费的主产品。大力发展壮大数字文化产业是在文化产业领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重要举措。

 “在当前文化消费形态愈加数字化、网络化的形势下,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优化升级,提高文化产业供给水平,改进供给结构,有利于促进文化消费,满足群众不断提高的消费新需求,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与动力,有利于推动文化与国民经济各门类融合发展,促进‘文化+’。”高政表示。









(本文转载自:中国经济网)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