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纪念邮票发行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12月2日发行《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

1479866617108543.jpg

1479866800136316.jpg

       邮票第一图选取广西代表性的手工艺品——壮锦。壮锦图案生动,色彩斑斓,体现了壮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邮票第二图选取广西壮族人家的吉祥物——绣球,是壮家人传递爱情、亲情、友情的文化使者,也正成为“让世界了解广西”的文化载体。小型张则以藏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国家一级文物西汉羽纹铜凤灯为主图。西汉羽纹铜凤灯不仅是汉代青铜器的代表作,也是广西北部湾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典型文物。除了正常发行的普通小型张,另有还将使用特种珠光纸,采用磨砂工艺印制的特供小型张,在自然光下观察,小型张富有肌理的纸张呈现既辉煌又含蓄的视觉效果;用手触摸小型张邮票局部,会觉察到表层的磨砂感,从而得到奇妙的触感体验。

  该套邮票通过典型的邮票设计语言,将广西地区的民族特点与悠久历史文化相融合,通过引入相同处理方式的金色线图作为辅助图形,并以现代感极强的构图形式,将平面的壮锦、立体的绣球和古老的凤灯三个不同风格的元素统一到一套邮票中。据介绍,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小型张由于雪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本文转载自:南宁新闻网)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