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2月27日发行特种邮票1套1枚。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2月27日发行《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1套1枚。


1488174239768848.png


       商务印书馆于1897年2月11日创立于上海,至今已出版图书5万余种,包括《辞源》、《新华字典》等众多影响深远的图书,成为当今中国民族出版的品牌标杆。商务印书馆始终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竭力传承中华文化,积极传播海外新知。商务印书馆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业的开端,与北京大学被誉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

       该套画面由一本打开的书和“商”字构成,体现古朴的历史感,是对其标志的图像化演绎。书的右页为商务印书馆在上海时期的老馆(抗战期间被日本侵略军炸毁)。左页上方是商务印书馆创始人张元济题写的“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及其早期出版物《最新国文教科书》和《华英初阶》词典,传达出文化的气息,下方是近年出版的教科书、工具书和学术著作等三大类书籍。

       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印制中使用特种变色油墨,可以欣赏到画面主图商字的变换效果,同时体现了商务印书馆深厚的文化底蕴。画面中间“商”字的设计源于商务印书馆的标识,时代感和古朴交融的感觉跃然纸上,更增添了欣赏情趣。










(本文转载自:我爱邮票)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