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入市指南 > 藏品百科 返回列表
邮币卡电子盘行业术语

        行业术语:
        开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最先的一笔成交的价格。
        收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最后的一笔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吉林省文化产权交易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是以当天最后三分钟的均价为收盘价
        成交数量:指当天成交的藏品数量。
        最高价:指当天藏品成交的各种不同价格是最高的成交价格。
        最低价:指当天成交的不同价格中最低成交价格。
        升高盘: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出许多。
        开低盘: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低出许多。
        盘档:是指投资者不积极买卖,多采取观望态度,使当天价格的变动幅度很小,这种情况称为盘档。
        整理:是指藏品价格经过一段急剧上涨或下跌后,开始小幅度波动,进入稳定变动阶段,这种现象称为整理,整理是下一次大变动的准备阶段。
        盘坚:藏品价缓慢上涨,称为盘坚。
        盘软:藏品价缓慢下跌,称为盘软。
        跳空:指受强烈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藏品价开始大幅度跳动。跳空通常在藏品价格大变动的开始或结束前出现。
        回档:是指价格上升过程中,因上涨过速而暂时回跌的现象。
        反弹:是指在下跌的行情中藏品价格下跌速度太快,受到买方支撑面暂时回升的现象。反弹幅度较下跌幅度小,反弹后恢复下跌趋势。
        成交笔数:是指当天各种藏品交易的次数。
        成交额:是指当天每种藏品成交的价格总额。
        多头:对邮币卡后市看好,先行买进藏品,等价格涨至某个价位,卖出藏品赚取差价的人。
        空头:是指邮币卡已上涨到了最高点,很快便会下跌,或当藏品已开始下跌时,趁高价时卖出的投资者。
        涨跌:以昨天的收盘价与今日的实时价格相比较,来决定藏品价格是涨还是跌。一般在交易平台上用“+”“-”号表示。
        涨跌幅:以当天的开盘价与今日的实时价格相比较,来决定藏品价格是涨还是跌。一般在交易平台上用“+”“-”号表示。涨跌幅限制为10%.
        委比: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 /(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藏品委托买入下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委托卖出上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比值变化范围为+100%至-100%。
        内盘:是以申卖价成交的量。申卖价: 指某一品种当日卖方申请卖出的即时最低价格
        外盘:是以申买价成交的量。申买价: 指某一品种当日买方申请买入的即时最高价格
        量比= 当日即时为止的总成交量/[过去五日的每分钟平均成交量当日即时为止的交易时间[分钟量比大于1,表明目前场内交投活跃
        换手率:是指藏品日成交量与其流通盘的比值。
        盈亏:交易所藏品交易量的基数点,超过这一点就会实现盈利,反之则亏损。
        经纪人佣金:经纪人通过客户的指令买卖所收取的报酬,通常以成交金额的百分比计算。
        多头市场:也称牛市,就是藏品价格普遍上涨的市场。
        空头市场:也称熊市,就是藏品价格普遍下跌的市场。
        踏空:指由于邮币卡价上扬而使持有者未能买到低价。 有时也称资金在手而未能买到低价的品种。
        解套:藏品价回升而使被套牢的人能将藏品不赔本卖出。
        停牌:是指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藏品价格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文交所暂停其在藏品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后,再复牌在文交所挂牌交易。这个停牌往往都会在交易所的公告中告之。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