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入市指南 > 藏品百科 返回列表
美国——蓝色纸邮票丑闻

     

     

      为了防止邮票卷曲,美国雕刻和印刷局在纸浆里加了30%的碎布屑,因而使纸微带蓝色。
      阿瑟·特拉沃斯是邮政总局助理总局长的助手。由于其上司生病,特拉沃斯就代行其上司的许多职权。有一次,在他巡视雕刻和印刷局时,该局局长约瑟夫·拉尔夫告诉他关于用蓝色纸试印邮票一事。特拉沃斯见有机可乘,便向雕刻和印刷局建议用剩下的带蓝色的库存纸张加印面值3分到1元的各种面值邮票。雕刻和印刷局将3分、5分、8分、10分、13分和15分面值的邮票各印了4000枚;4分票印了4400枚;6分票印了5200枚。特拉沃斯命令将这些邮票发至美国邮政博物馆馆长、邮政总局档案处、邮政总局各局长办公室等各100套,余下的全部销毁。
      但雕刻和印刷局没有销毁,而是与普通邮票一起发往各地邮局了。因为这些试验性邮票整张纸边上带有一个"X",所以集邮者很快就发现了此票,但唯独买不到4分和8分的试验票。
      费城邮商约·斯泰因麦茨获悉这一情况后,便与特拉沃斯联系。他向特拉沃斯行贿1500美元,求售这些秘而未宣的邮票。特拉沃斯与斯泰因麦茨在华盛顿一家邮局将蓝色纸4分和8分票与正常的邮票互相调换,取走了这批邮票。
      特拉沃斯因违反邮政法,非法与斯泰因麦茨交易而被逮捕和判刑,并罚款1500美元。
      在《斯科特邮票目录》上,4分和8分票,均标价14000美元。

 

 

 

(本文转载自:中国集邮信息网)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