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入市指南 > 藏品百科 返回列表
邮票上的植树节

     312日,一个美好而清新的日子——植树节。

    植树节是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总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

迄今为止,我国共发行了7套与造林有关的邮票,直接反映植树造林的邮票就更多了。


图片1.jpg


20《农业合作化》,第三枚“造林”。图案是以嫩绿的山岗为背景,展现一位系着白色头巾的姑娘,手握铁锨轻轻给树苗培土的情景。


1489368116462849.jpg


27《林业建设》,第四枚“绿化祖国”。图案是在莽莽苍苍的群山背景下,光秃秃的山坡上成群结队的植树人群,手扶树苗,挥锨培土,一派热烈的劳动场面。


1489368172640398.jpg


17《知识青年在农村》,第二枚“种树”。在枝繁叶绿的背景前,女青年高提水桶给树苗浇水,男青年力挥铁锨培土。


图片4.jpg


T.39 《人民公社五业兴旺》,第二枚“植树造林”。以辽阔的山川为背景,描绘了老农和青年农民挥汗栽培果树的情景,山坡上的红旗在随风招展。


图片5.jpg


T.48《植树造林,绿化祖国》。1980312日,我国的第一个植树节,原邮电部于312日当天发行《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特种邮票,全套4枚均呼应了主题“植树造林,绿化祖国”。


1489368332111590.jpg


T.148《绿化祖国》。邮票于1990312日,我国的第十个植树节当天发行,全套四枚从四个方面宣传了“绿化植树”。


图片7.jpg 


199612《儿童生活》,第四枚:绿化家园。在层层叠叠、连绵不断的山岭下,两位少先队员在种树。男孩挥锨培土,女孩提壶洒水,两人之间的树苗枝挺叶绿,两只燕子在一旁呢喃飞舞,整个画面生机勃勃。


合作伙伴
1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