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入市指南 > 藏品百科 返回列表
花样翻新的邮票


1486346768427778.jpg


       1961年4月5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我国北京举行,邮电部发行了一套4枚的纪86M“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邮票和纪86M“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邮票(小全张)。后者是世界上第一枚乒乓球运动的小全张,可以算是一个集邮世界之最了。

       我国选手在这届锦标赛中,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共夺得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3枚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也为这套邮票增添了光彩。

       小全张原色边纸上边是弧形排列的“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票名,下边是天坛图案,图案下边有“1961. 4. 5-14北京”字样,一律红色印刷。此外,靠近邮票的上下两边还有淡黄色花纹图案。这枚小全张本来就价格不菲,约值3000元人民币;更有甚者,其边饰还采取了另外两种花纹印刷,由于数量稀少,又鲜为人知,所以是难以估价的珍品。









(本文转载自:中国集邮信息网)



合作伙伴
1
3
4